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神是絕對的聖潔,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光中。人靠自己無論如何努力,也無法為絕對聖潔的神所接納。人被神所接納,只有一種可能,就是神自己為我們預備了一條救恩之路。神設定一個救贖計劃,監管這個計劃,也在人類歷史中慢慢地顯明和成就出這一計劃。亞伯拉罕按著自然人的方式生出來了以實瑪利,也照神所應許的生出了以撒。以實瑪利是奴隸生的,他自己也是奴隸,他不能承受產業。他活在律法之下,所代表的是律法之約,是一切屬血氣的人,就是想靠自己來救自己的人的代表。在信主之前,我們每個人都是以實瑪利的後代,都想靠自己的聰明、智慧、能力得到別人的認可,贏得別人的尊重,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而這恰恰是奴僕的心態,因為自己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不是能得到人的認可,自己是否能來到神的面前,為神所接納。所以永遠活在恐懼之中,活在奴役當中,心中不得釋放,不得安息。而以撒是代表應許之子,一切按照應許,來到神面前的人就是以撒的後代,是自由人。人是因著信而成為神的兒女,神愛我們,我們是祂的孩子,在祂的眼中我們是極為寶貴。神愛我們而賦予我們價值,這就是以撒所代表的救恩。神知道我們自己不能救自己,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救恩,應許給我們永生。祂賜給我們耶穌基督,代替我們的罪而受死,能讓信的人披戴基督,與基督聯合在一起。神用超自然的能力賦予我們新的生命。我們所做的就是因相信神的應許而稱義,白白地領受神的恩典。這樣我們心中不再恐懼,因為在神的面前我們已經被接納。我們不是靠律法得救,但我們因為愛神而守神的律法。因信稱義是與我們生命的每一天都聯繫在一起的。我們行道,這道就在我們生命裡紮根,變成我們生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