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婚姻家庭不成功,生活算不上成功;婚姻家庭有问题,心会远离上帝。两个字决定你的婚姻家庭生活:爱和罪。 什么样的爱?有多少爱?罪带来伤害、猜忌、骄傲、心灵里的黑暗。婚姻家庭见证神的荣耀,要让婚姻家庭使你尝到天堂的滋味(而不是地狱的滋味)。儿女教育、父母相处、金钱的问题都会影响婚姻家庭。好的家庭生活需要沟通:说和听。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很多人都非常有知识,但是不是有智慧呢?雅各给了我们三把钥匙,需要一生操练:“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1,听:听像托福考试,要专心、认真地听,还要忍耐地听,带着谦卑的心去听。不是hearing而是listening。听什么?聆听是爱、是尊重、是忍耐的标记。2,说:没有听完就先回答,是自己的愚昧和羞辱。要感觉到对方的感觉,而不是常常教训别人,急着下结论。用爱心说诚实话。没有爱心,你不会讲诚实话;对方没有感受到你的爱心,即使讲诚实话,果效也不好。3,动怒:当你快快地听,慢慢地说, 怒气就没有了。爆发一次,需要更多的时间收拾残局。慢慢地动怒,认真的听,在对方指责时,要给圣灵留下空间,感受上帝的智慧,不要是用自己的智慧。丘吉尔说,看一个人有多大,就要看多大的事情能触动他的怒气。如果你和配偶的关系不好,你和上帝的关系不会好。愿每个人都成为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