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没有人能够赢得和时间的赛跑,不信神,人生旅程就是此生的几十年,基督徒旅程的出发地是永恒,终点是神的应许之地,我们看人生不再是只有横向属地的维度,我们还有纵向与神相交的属天的维度。我们凭信心回到与神同在的永恒中。1)向高处行:脱离偶像,归向耶和华。雅各是抓和诡诈的意思,他也是世上人的代表,我们都是雅各,我们的生命都是抓,也偶尔行诡诈。雅各没有必要行诡诈也不用抓,上帝早已给他预备的祝福,没有人能夺走,神给他预备了永恒的福分。我们在不信或小信的时候,靠抓、靠骗、用交易获得眼见的、暂时的利益。伯特利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门。天使向我们显现,我们也像雅各,只是求神的帮助和保佑,愿望实现以后,同雅各一样忘了感恩,还为自己筑坛,享受属世的生活。直到问题出现,雅各们的生活方式遭神厌恶。雅各的儿子们更诡诈,杀了示剑的男丁,留下恶名。罪人的敬拜、祷告常常是以自我为中心,我们不能光求地上的祝福,更要求神的国、神的义。顺利时祷告敬拜是自己的独白,难处来,内心才清醒,发现我们过去是拜偶像,甚至把耶和华当偶像敬拜。我们冒犯神,被神管教。伯特利是神给雅各的应许之地,也是我们学习分别为圣的地方。我们都是上帝的子民,哪里是我们的伯特利呢?那就是耶稣基督。我们没有许多的十年来挥霍,靠着圣灵,抓紧基督,敬拜祷告与神连接。2)连于圣者:脱离失败,成为得胜者。属地的雅各有许多惧怕:哥哥的追杀,舅舅欺骗,儿子暴行,当他敬拜神,顺服神,神除去他对人的惧怕,也让示剑的人惧怕他。当我们对神敬畏不够,有很多惧怕,我们应当像雅各,听见神的话就顺从,也需要丢弃偶像,用基督的宝血洁净自己,脱去旧人,披戴基督。伯特利和示剑距离不远,但在雅各的心里的距离遥远。我们离我们的应许之地有多远?基督爱我们,为我们死,我们把爱奉献给了谁?我们又为谁死呢?让我们被神的仗、神的杆引导。我们常常挥霍光阴,神借着环境,也借着死亡唤醒我们,不要把今生当作永恒,不要把世界当作天堂,唯有在耶稣基督里才是永生。神为雅各改名为以色列,是荣耀,是赐福,也是使命,把抓和骗改为得胜者。他不能在示剑成为得胜者,只有在与神同在中才能得胜作王。在罪恶的示剑靠刀剑相争,罪越发显多。我们在基督里从雅各变成了以色列,神拯救我们,让我们胜过罪,靠基督得胜,在基督里,回到应许之地,让我们凭着信心,与神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