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让我们带着信心,大家一起奔跑天路。这个百夫长要救他的仆人,奴隶在罗马时代没有地位,这百夫长是个好人,犹太长老喜欢他,耶稣惊讶那人的信心。信心成长的阶段:1)把需要带到主前。每个人都有最宝贵的东西,生命中的危机让你来到耶稣面前,尼哥底母来到耶稣面前寻找生命的答案,撒玛利亚的妇人因为愁苦,来寻找耶稣。里查德.斯马来,危机让他踏上信心的旅程,相信神创造了世界,每一个人都参与上帝的计划。得麻风病的奈曼,因为苦难来寻求以色列的神。百夫长可以杀人,但不能救人,因为需要他来到耶稣面前。信心的第一个阶段是因为我的愁苦,我们祈求耶稣救我,这很可贵,上帝不轻看。2)把自己的真实显在主前。生命中有许多挑战,信心中有许多误区。天路历程的故事,固执宁愿住在灭亡城;逃离灭亡城,掉入泥坑,信心消失,这是易迁的心态。法利赛人,有信仰,有品行,税吏凭信心祷告,我们跟随神,我们敬虔,认为是自己的功劳,这也是长老们的心态。背后有隐藏的试探,功德心态,拦阻我们的信心。用人的义来赚取神的义。我们和神不是交易的关系,交易里面没有爱。耶稣要施恩典给那仆人。3)顺服活在主前。保罗知道“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  百夫长的谦卑“我不配”。他尊重犹太人的传统。从人的角度来看,他配见耶稣。每个人都骄傲,谦卑不是学来的。站在至高神面前,知道自己不配。谦卑不是贬低自谦卑不是贬低自己,是你的眼界开阔了,标准高了,在上帝面前既渺小又高贵。骄傲是深层次的不安全感。信心是在基督面前的大胆呼求。信心是对基督权柄的回应。人都在权柄之下,百夫长看到了那至高的权柄。有需要,爱上帝,看见至高者。有信心,胜过世界。只有两件事让基督惊讶,另一件事就是在拿撒勒人们不信他,惊讶人的心刚硬。你愿意成为让基督稀奇的门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