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信仰是一段旅程,真实的基督徒生活不是童话故事,我们会因犯罪受苦,我们会受魔鬼攻击,我们遭遇困难并不是神不管不顾我们了。1)他看顾我们,向我们守约施慈爱。我们都关心个人在世上生活的未来,我们的事业、家庭、生老病死。知道未来不一定是好事,会使我们陷在愁苦当中。没有永恒的信心不能面对生活的恐惧。亚伯拉罕向神要确据,神给他启示,单方面他立约,神启示自己守约。人是说谎的,没有真理。魔鬼狡猾,借着攻击萨拉和夏甲,说神不可靠。魔鬼借着文化习俗攻击人,亚伯兰与夏甲同房,使他们陷入泥潭,也造就了以后中东冲突不断的根源。萨拉苦待夏甲,我们也用世俗的价值观衡量自己、衡量别人,陷入魔鬼的网罗,被捆绑。我们的价值不是用金银,是用基督的宝血来衡量的。信仰之旅始终存在着眼见和信心的张力。亚伯拉罕看到应许之地闹饥荒,他妻子不生育,神可靠吗?人是虚谎的,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为什么让我们遇见难处呢?因为神要建造我们,神要提升我们的信心,看见神的荣耀。2)他看顾我们,赐我们的恩典大过罪。萨拉觉得她的计谋很好,她甘愿牺牲,可以一举三得,甚至可以帮上帝的忙。她没有顺服丈夫,亚伯拉罕推卸责任,任由萨拉苦待夏甲,几乎带领全家陷入魔鬼的陷阱。神出手拯救,夏甲的疑惑,神真的看顾卑微的人吗?神要夏甲明白她的真实身份和自我抬高的后果。神问人,你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夏甲要回到埃及,主给夏甲一个出路,一个忠告,她的祝福只有通过与神的约来实现。夏甲看到了看顾人的神,神更看顾萨拉和亚伯拉罕。我们都可能有夏甲的遭遇,如果选择离开教会,失去神的保护,就会落入魔鬼的陷阱,被世界拖走。神要夏甲服在她主母的脚下,顺服神的秩序,脱离咒诅,蒙受祝福。不守本位,自我提升,是天使和人类堕落的根源,也是我们愁苦不断加增的原因。神是我们的价值,不要用受造物来衡量我们的价值。基督借着十字架,为我们死,把我们带入永生,神不会丢弃我们在荒漠中,神承受一切的咒诅,为我们舍命,神没有按我们的过犯对待我们,神体谅我们的软弱,赐我们丰盛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