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参孙有个很好的开端,可是他的结局悲惨。基督的光照进我们心里,我们能看到自己里面的问题,基督福音就是那光。没有福音的世界,在苦难中人们抱怨,苦难过去人们记忆消失。潘霍华在他的诗—-约拿中他反思,这个充满罪恶的世界,我们也有责任,政党邪恶,民族邪恶,我们自己有责任。参孙的心被罪恶囚禁,他自己也落在了敌人手中。1)恩典开启了灵魂的眼睛。约瑟因持守神的法度坐牢,保罗传讲圣道坐牢,但参孙因为自己的罪坐牢。他奔跑,有行动力,但没有一刻安静的时候。祈克果为这个世界的弊病开出的药方是:安静。上帝任凭参孙,罪恶引导他进了监牢,上帝用苦难唤醒人,他头发渐渐长起来,与上帝的关系慢慢恢复。苦难是战场,是为灵魂争战,苦难中人会逃离上帝,苦难让人思考,没有上帝,苦难还有何意义?人痛苦是因为偶像的破灭,有限的东西会消失,儿女,爱情,金钱,地位都会消失,不可能长久。2)恩典接纳不堪的罪人。恩典:无条件的爱,只有上帝有恩典。参孙在苦难中没有咒诅上帝,他回转到上帝,他头发渐渐长出来。参孙得意时的祷告充满了自义、自夸、抱怨,他在苦难中的祷告,尊主为大,呼唤上帝,悔改。恩典有三个敌人:(1)我配得恩典;(2)我不需要恩典;(3)不能赦免自己,没办法面对上帝的恩典。上帝是赐恩的上帝,‘耶稣就动力慈心,就伸手摸他’;‘他父亲看见,就动力慈心’。赐恩的神,无条件接纳你,只要你愿意回头。约翰牛顿,曾经的奴隶贩子,他悔改,写下奇异恩典。参孙虽然灵性不高,也是信心的见证人,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上帝的恩典。上帝的恩典不是等你变得完美的时候才临到你。3)恩典胜过凶恶的仇敌。参孙不是真正的拯救者,他在罪和死的两条锁链捆绑之下。耶稣基督,挫败罪和死的捆绑,因救赎死亡,从死里复活,成就救恩。人间有罪和死,没有理想之地。应许之地:参孙一生悖逆,死了,神赦免他,葬在应许之地,他不属于异邦,回到应许之地。约瑟凭信心看到应许之地,他相信神的应许一定成就,他不稀罕埃及的墓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