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父亲节快乐!父亲们应该从天父学习做父亲---恩慈,良善,完全。城市,是圣经的一个重要主题,圣经以花园开始,以一个花园城市结束。我们需要花园,又要有城市的便利,最好是城中有花园。城市是人的建造,人的发明,人的骄傲。都市化,有超过一半的人住在城市里。1)从世俗之城你看到什么?人有创造能力,城市显示我们拥有科技,财富。城市里有职业培训,工作机会,生活便利;城市里也有污染,噪音,焦虑,疏远;更存在暴力,凶杀,无家可归,毒品。城市是多元化的,是非观混乱,罪有更大的藏身之处,异端邪说盛行。2)该隐为什么建城?该隐离开上帝,在挪得之地建造了一个城市。(挪得:漂流)。该隐没有安全感,他建城,寻求自我荣耀,起名叫以诺(以诺:开始)。这是没有上帝生活的开始。3)该隐的城有什么特征?(1)不缺才干,不缺能力。雅八:畜牧—经济;犹八:音乐—文化;土八该隐:利器—军事。自然与文化:矿石是自然,炼出铜铁是文化。(2)情色兴起,人造道德。拉麦娶了两个妻子Adah,Zillah (A to Z)。(3)骄傲狂妄,暴力恐惧。刀剑之歌:壮年人伤我,我把他杀了,少年人损我,我把他害了。上帝的记号是‘遭报七倍’,人的记号是‘遭报七十七倍’,拉麦的狂妄!人类文明,没有上帝。摩天大楼越造越高,是要显示国家的骄傲,实力的象征。4)我们怎么做?等侯有根基的城。是神所经营,神所建造的。世界上没有常存的城。人们总是把小事情当作天大的事,却把关乎生死的天大的事当作微不足道。所有的城都是建在挪得之地,漂流之地,我们不要追随世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