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生活的首要目的是荣耀神,敬拜神,与神同行。神该变我们,从不习惯到习惯,从听不懂到听得懂,从听得懂到听得入心,再到把神的道活出来。创世记第五章是家谱,亮点是“与神同行”四个字。1)家谱传递什么信息?该隐7代以后再也不提了,塞特家直到诺亚有10代。两个家谱有很多相似之处,有些人名字相同,但是人完全不一样。一个拉麦狂妄、暴力,自己定善恶,另一个拉麦敬虔,爱上帝。以诺、诺亚与神同行。该隐和他的子孙选择了弃绝上帝的生活。2)为什么早期人类可以活到900岁?苏美尔人在公元5000年左右在美索不达米亚建立了人类最早文明。大洪水前后生态不同,以后的人类大量吃肉。3)不同的人生背后有什么共同的人生模式?“生”:为什么而生,生下来做什么? “活”:如何活,活着有什么意义?“死”:人可以扩展空间,但是不能扩展时间。如何与永恒连结?信任寻求:打破循环的是以诺,以诺与神同行三百年,神将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他没有经历死亡。只有与神同行,才能打破人生的模式“生、活、死”。希伯来书11:5-6。以诺因着信被接去,不至于见死。…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喜悦。经历与神同在,生命不再一样。定意持守:以诺与神同行三百年,并且生儿养女。大卫的心欢喜,灵快乐,肉身安然居住,前提是大卫将耶和华摆在面前。读神话语是听神对我说话,祷告是与神说话,神听我说话。虔敬惊醒:以诺不像该隐的后代,与神同行,听得见神的话,听得明白神的话语。与神同行,才能谦卑,才能行公义,才能好怜悯。基督徒要与神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