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圣经透过一些人的人生故事,来解读你的人生,用圣经的话语来喂养你,洁净你,引导你。洪水过后,人应该有一个新的开始,可是并非如此,罪和死依然在世界上。今天的经文有些深奥难懂,诺亚醉酒,含看到了,为什么迦南受咒诅?与神同行的人并非完全,也会出丑,比如亚伯拉罕,大卫,诺亚…, 诺亚面对的是新的世界,但他的生命还有问题,他身上仍然有罪性。1)酒本身不是罪,醉酒是罪。醉酒使人露出丑态,带来羞耻,带来咒诅。新世界不完美,罪仍旧存在,人在安舒的日子更容易犯罪。给你一个新世界,你真的能拥有它吗?诺亚不是救赎主,人人都需要基督。罪带来羞耻、分化、咒诅。洪水不能除去罪,教育和革命也不能除去罪。我们会有健康的社会,健康的家庭,健康的教会;但没有完美的社会,完美的家庭,完美的个人,也没有完美的教会,因为 人人都是罪人。2)罪分化家庭。含的问题是没有尊重父母。他看,散布,而不是遮盖。上帝创造的世界要有秩序,爱能遮掩一切的过错。选择祝福还是咒诅?‘儿子不必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父亲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迦南受咒诅,是迦南行了当受咒诅的罪孽。人没有力量祝福和咒诅人,儿女的品质受父母的影响。人生只有两种选择,选择祝福或是选择咒诅。上帝是一切美善福乐的源头,‘你若听从耶和华神的话,祝福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仇敌来,他们从一条路来攻击你,(神保佑你)必从七条路逃走’。3)基督为我们受咒诅。“基督既为我们受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全世界的罪都背在基督里身上,我们都是蒙恩的罪人,我们本该受咒诅却蒙受的神的恩典和祝福。我们在安舒的日子要警醒,让神的话语喂养我们。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自己,受高等教育,没法使我们变为良善,是耶稣背负了我们的罪,赐下祝福,让我们每一天警醒等候主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