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圣经给我们展示了四幕大剧:创造,堕落,救赎,成全。堕落从亚当开始,救赎从亚伯拉罕开始,救赎的高峰是耶稣基督。亚伯拉罕蒙召是最大的神迹,犹太人从他而出。神选召他,称他为上帝的朋友,做多国的父,万国因他得福,耶稣基督从他而出,拯救全人类。我们有美好的应许,面对罪恶的现实,我们如何生活?亚伯拉罕是好榜样,是信心之父,承受上帝的祝福,得到上帝的应许。以信为本的人就被称为亚伯拉罕的子孙,包括我们。1)拣选。神拣选亚伯拉罕,关乎人类未来,这是活生生的历史。他出生在吾耳,在那里人们拜月亮 (sin),他的家也是拜偶像的。亚伯拉罕不知道独一真神,是神拣选了他,是独一真神的启示。我们信神,是神拣选了我们。上帝的拣选让亚伯拉罕(还有我们)成为可贵,有价值,荣耀的,不可替代的。2)预备。吾耳、哈兰就像纽约、上海,经济发达,让人迷恋,不愿离开。这是宁录的国,偶像崇拜,造巴别塔,人本主义,个人崇拜。塔建造起来,后面的是人,世界的王,要扬他的名。不能离开,还有亲人的拦阻,他需要忍耐等候,在他等候时,神赐给亚伯拉罕人口,财物。他妻子撒莱不生育,这时候亚伯拉罕要思考他的人生。上帝在我们生活中也会有预备。3)离开。“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美国不只是有美元、美军的美国,这只是唯物主义者的美国,美国最重要的是有基督信仰。离开不仅仅是地理上的离开,是离开宁录巴别塔的道路,走上帝的应许之路。人建城建塔,传扬自己的名。上帝要亚伯拉罕离开世俗的价值观,离开敬拜人的、有罪的世界。“我的民啊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和他们一同定罪,一同死亡”。4)应许。亚伯拉罕顺服神,他离开了,上帝赐福给他:一家,一族,大国,有福,名为大,保护,万国因他得福,上帝定意通过亚伯拉罕拯救全人类。上帝给亚伯拉罕的祝福有三个层次:个人的---财富、子孙;国家的---犹太民族,影响世界;万族的---耶稣基督赐福给万国万族。如何承受上帝的祝福?要等候,在等候的时候,神改变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心意更新。我们得到神的祝福,更要成为他人的祝福。5)筑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