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神牧养我们,神如何在亚伯拉罕身上工作,也同样在我们身上工作。我们忧伤时神安慰我们,得意时神让我们清醒,缺乏时神供应我们。看看世上万物,看看我们内心,你就知道有一位伟大的造物主。犹太人是上帝存在的伟大证据,犹太人存在到今天,对世界影响极大,他们见证上帝的存在、上帝的信实、上帝的救赎。上帝给亚伯拉罕和他的子孙(也是给我们)的应许必定成就,并且已经成就。人也可以给人祝愿,给人应许,但人的品德和能力不能保证应许。亚伯拉罕带着应许向前走,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一点都没有落空。成就上帝的应许,两件事情必不可少:筑坛、搭帐篷。筑坛是与周围的世界不同,公开敬拜上帝,敬拜是与神连接,充满感恩。帐篷表明我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们是天国的子民,永远在路上,把锚抛在耶稣基督里,行走有方向。有了属天的盼望,生活才有方向,没有任何事情能夺走我们的救恩。人只要活着,就总会有流泪、有伤心、有叹息的时候。1)饥荒。遭遇饥荒,亚伯拉罕恐惧惊慌,信心远离,神的应许可靠吗?神是要让亚伯拉罕知道他的信有多深。我们生活中也会遇到饥荒,家中有时没有安宁,会有病痛,有信心危机,我们不能改变环境。2)选择。当亚伯拉罕失望的时候,他们来到埃及。他没有信心,做出荒唐决定。他和撒莱讲三件事:她貌美;他可能被杀死;我使你成为我的祝福。他用周密的逻辑,牺牲了家庭。很多人也是为了成就自己,牺牲家庭,没有神的应许,只有人的计划,但是后果由不得你选择。“你要专心仰望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3)后果。很多依靠个人理性所做的决定,后果你不能掌控,也常常无法承受。爱人不是商品,不能随便与人交换,亚伯拉罕有没有看到撒莱的眼泪?真正的丈夫是为妻子舍命。法老有三个追问:他伤害身边人;成为他人的痛苦;他羞辱神的名。还有一个看不见的使女夏甲,给后世子孙带来永远的伤痛,给世界带来不安宁。4)恢复。神没有抛弃亚伯拉罕,上帝干预、保守他们,上帝带领亚伯拉罕从埃及出来,回到伯特利,他筑坛,求告耶和华的名。我们没有陷入绝境,同样是上帝的怜悯,保守。我们如何恢复同上帝的关系?恢复祷告敬拜;求主赦免,向“撒莱”道歉;为不配得的“牛羊”感恩;带着上帝的应许与神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