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人都会有惧怕的情绪,健康的惧怕能保护你,不健康的惧怕是破坏性的。怕儿女出事,怕死亡,怕不被尊重,怕失去工作,惧怕生命没有目标…… 惧怕会影响你的健康、影响你的思维、你的生活、你的家人。上帝不是要我们过这种生活,上帝要我们过喜乐、笃定、依靠神的生活。旧约彰显在新约中,新约隐藏在旧约中,撒冷王麦基洗德是预表耶稣基督。亚伯兰刚刚靠着信心,战胜了五王,他又惧怕,如果五王报复,还能再得胜吗?以利亚也曾惧怕。惧怕不是罪,上帝帮助我们胜过惧怕,生活得平安喜乐。1)交谈。我们怕是因为有爱,上帝知道我们软弱,惧怕时聆听上帝的话语,让上帝对你说话,安静下来听。上帝知道亚伯拉罕的软弱,亲自来安慰他,上帝坚固安慰亚伯拉罕,“亚伯兰,你不要惧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赏赐你”。最大的奖赏是神成为我们的奖赏,不是拥有更多的牛羊。“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 神的话我们都能背诵,可还是惧怕,是因为神的话仅仅是挂在墙上,没有写在你的心版上。我们要成为真正的敬拜者。2)望天。神向亚伯拉罕说话,他却抱怨无子,如何承受/实现神的祝福?“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你的后裔会如天上的星一样多)”。仰望天空,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渺小,使我们敬畏上帝。上帝的应许哪一样没有实现呢?海边的沙(亚伯拉罕的血缘后裔),天上的星(我们这些因信称义的外邦人)。“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让我们思想,亚伯拉罕的信是什么?他信上帝的拣选、应许、呼召、供应、保护,信靠使他得胜的神。我们和神的关系:相信和信靠。3)记号。上帝将这地赐给亚伯拉罕,他仍然疑惑上帝如何兑现?神却吩咐他准备三岁的母牛,三岁的母山羊,三岁的公绵羊,劈开,分成两半。上帝和亚伯拉罕立约,终身承诺,永不改变,如有背约,就如这些牛羊,被劈开。这是上帝自我限制,是因为爱,是立约的爱。这正是十字架的预表,耶稣基督承受了被劈开被撕裂的痛苦。十字架就是立约的记号,永不改变。因为有主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所以我们放胆说:“主是我的帮助,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4)明天。神要亚伯拉罕更深地经历神,在他等待的时候,大黑暗临到他,是上帝显明他的另一个方面,让人敬畏,是和亚伯拉罕建立超然的关系,面对上帝,他的灵魂是苏醒的。神告诉他未来的事情,未来四百年,直到永恒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神荣耀地与人同在,上帝从中走过,是恩典之约,全是上帝来成就,亚伯拉罕没有能力实现上帝的应许。“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当你担心惧怕时,记得四件事:1.与神交谈,聆听神对你的心说话;2.仰望星空,思想“天地的主”是你的盾牌;3.牢记圣约记号,十字架上基督破碎他的身体;4.你是圣约子民;不知明天道路如何?谁掌管明天,又是谁牵引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