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我记得,出国的时候,我还是一位坚定的无神论者。所以我做梦也不会想到,今天我会以一位基督徒的身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见证。应该说,在美国的这三年里,我对基督信仰,从认识到接受,再到后边一步步地成长,其中经历实在太多。但现在,我只想回到一个最基本的问题:究竟是什么,让我这个曾经的无神论者,一步步走到现在,成为站在你们面前的基督徒?

在给出我的答案之前,我想先分享一下:以前的我,如何看待基督信仰。

首先,在曾经的我看来,基督信仰,就是一堆懒惰消极的人所抽的精神鸦片,因为这群人不愿意努力付出,或者他们对自己的能力没有自信,所以才通过他们自己虚构的上帝,来给自己带来虚假的好处。这就和庙里那些烧香拜佛的善男信女一样,没有什么区别。因此,当年面对基督徒,我眼里多少抱着一点异样的眼光。

与此同时,当年的我,还觉得基督信仰不过就是一种束缚我们自由的清规戒律,而那些基督徒们,就是去遵守这些清规戒律,来展现出一种人造的好行为。可是,我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我不希望被什么清规戒律束缚;而且,我觉得我自己很,不需要再去遵守什么清规戒律了。

退一万步来说,就算基督信仰有什么过得去的地方,我想那也不过就是一群人,通过虚构一堆假大空的神话故事,好让自己在困难中,可以有一杯温暖的心灵鸡汤。可是,如果真要品尝什么心灵鸡汤,我可以找其它很多东西啊,比如希特勒那本《我的奋斗》, 或者是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理想,那些多有气魄,多振奋人心!我凭什么要通过基督信仰,来实现这个心灵鸡汤的功效呢?

以上这些看法,大体构成了当年基督信仰在我心中的形象。诚实地说,我不仇恨信仰,但与它保持距离。

然而,当我有机会真正愿意静下心来,认真地去了解这个信仰的时候,我终于发现,基督信仰其实并不复杂。它既不是什么繁琐复杂的宗教仪式,或是高深玄妙的知识道理,也不是一堆假大空的神话故事,更不是那些给人虚假安慰的心灵鸡汤。相反,它极其简单,一句话就可以说明,那便是-----“人与造物主关系的恢复重建

可是,当时作为无神论的我,如何去相信这个宇宙有一位造物主存在呢?感谢神,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祂两千年多前就给我了。那就是,为了能够让我认识他,两千多年前,他亲自成为人的样子来到这个世界。而这个他亲自成为的人,就是耶稣。所以,要了解这个宇宙是否真的存在一位造物主,我只需要去了解耶稣就行了。

果然,当我认真去了解耶稣时,我惊奇地发现,不论是耶稣自己活出的那充满爱的生命,还是他那超越人类理性的死后三天复活,亦或是大量来自科学与历史的确凿证据,都无可推诿地向我证明了,耶稣,就是那位造物主在人世间的彰显。而我们只有先认识耶稣,才能够真正认识我们的造物主,同时也是我们生命的源头。

不然,我们很可能会根据自己的想象,去虚构各种所谓的神明,进而发展出各种人造的宗教。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不少人造的宗教,确实提出了很多好的道理或思想。但是,通过人造的宗教,我们无法找到我们生命的真正源头------我们的造物主。

所以,假如耶稣真的就是那位造物主,那么,圣经所记载的那些超乎我们理性的神迹奇事,也就变得真实可信,因为在神凡事都能;更重要的是,如果这位造物主这么真实地向我们彰显了他自己,那么,圣经里开篇关于宇宙和人类起源的记载,借着真实的耶稣,也变得无可辩驳。

这时,我终于搞清楚了基督信仰的全部内涵。它非常的简洁明了,那就是,在宇宙还未出现之前,这位造物主就存在了。而在某个时刻,祂用它大能的手,创造了这浩瀚无比的宇宙万物,包括我们人类。可不幸的是,最开始的人类----亚当与夏娃,做出了背离造物主的选择,从而使原本拥有永恒生命的人类,因着与造物主的分离,进入了随时会被死亡威胁的短暂生命里;也使后来的人类,陷入了不知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活着,以及离开这个世界后,将往哪里去的迷惘困境。

但感谢神,祂不希望我们永远处在这样的境况中,因为我们是祂创造的。在祂眼里,我们非常的宝贵。所以,祂成为耶稣,让我们可以再度去认识祂,进而可以自由地选择,是否与祂重新建立关系。不过,祂又是讲原则的,祂不会因为爱,就去回避亚当夏娃背离祂的这个事实,以及这个世界上的各种罪恶。但是,祂又是那样的爱我们,因此,祂成为耶稣,亲自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为人类的罪,狠狠地惩罚了祂自己,进而将全人类的罪一笔勾销。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可以真正坦然无惧地与祂恢复关系,进而享受与祂亲密无间的爱。

我记得,曾经的我,面对随处可见的罪恶,便大加感叹,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正义,但现在我知道了,绝对的公平正义是存在的,它,就在十字架上;与此同时,我也质疑过,这个世界有绝对可靠的爱吗?现在我知道了,有,它就在十字架上。

几年前,当我真正了解了耶稣,我分明听见了那位造物主在对我说话:孩子,我是你生命的源头,我爱你,我愿意与你重新建立关系,进而把你带回永恒的生命里。死亡对你来说,不过是一段更美好生命的开始。而且,当你与我恢复关系后,你在这个世界的生命状态,也将焕然一新,不再同以前一样!

我想,这是过去的二十几年里,我收到的最好的消息。更重要的是,造物主并没有强迫我去接受祂,而是给了我选择的自由。于是,我运用我的自由,重新与祂恢复了关系。

而在恢复关系后,我慢慢地经历到祂带给我的巨大改变。

以前,在我的潜意识里,人是有着三六九等之分的,假如你的容貌,才干,出身,很是出色,那么,你在我心目中的价值就会很高;相反,如果你的形象一般,实力平平,出身还不咋地,那么,你在我心目中的价值可能就会大打折扣。但现在,不论你的外在条件如何,每个人在我心目中,都非常的宝贵和独特,这种宝贵与独特是造物主所赋予,它要远远超过那些看得见的外在条件。因此,我若瞧不起你,我就是轻视造物主的大能创造!

当我能够去正确看待他人价值的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看待自己。过去,我不太能接受自己的失败。因为我担心失败了,别人会瞧不起我。我只有不断地成功,不断的得到更多,才能让我觉得自己是块料。因此,当我取得一定成绩时,我会表现得目空一切,来显示自己价值的雄厚;当我境况不顺时,我则会伪装得目空一切,来掩饰我的自卑。可以说,那一段时间,我活得太累了。

现在,藉着耶稣,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既然,我是造物主大能的创作,不是猴子进化而来。那么,我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通过各种方式,把造物主安置在我里边的才干发挥出来, 而成功与失败,只是我把才干发挥出来的结果。成功了,我感谢神给我才干;失败了,我感谢给我尝试的机会。 而不论成功与失败,都丝毫不能改变我宝贵而独特的价值,因为,那是造物主所赋予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不再恐惧失败和他人的眼光,相反,我得到了自由和释放,以及心底的喜乐与平安。

现在我很快要回去了,不少人建议我给家人买些东西。说实话,买东西不难。将来我要挣钱了,还可以给家人带去更多。但是有一点,我改变不了,那就是不论我如何靠着自己,去为家人做事,我都无法把他们从死亡那里拉回来。这一点,不是好消息。但是,耶稣来了,他对我们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我知道,耶稣没有开空头支票,因为,他已经从死里复活,死亡被他打败了!因此,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带给家人,让他们重新与造物主建立关系,这样有一天即使他们离开我,我也没什么遗憾的了,因为我们还会在天家相聚。我相信,这是我能给他们带去的最好的礼物,也是我将来能留给子孙后代的最宝贵遗产。

这就是我今天的分享,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启发和造就。

摩西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