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我从小生活在非基督徒家庭,家人中没有任何人接触过基督教。神向我打开门是通过研究生时的一位好友,我并不知道她是基督徒,但她身上有很多美好特质非常吸引我。在2008年我遇到当时看来难以逾越的挫折,她及时地向我传讲了福音,我才一下子把她那些美好的特质和她信仰的神连接起来,也开始想认识这位能给人力量,给人平安喜乐的神。我和神一见钟情了,开始定时参加聚会,读圣经和福音书籍,在困难中学着倚靠主。在感性的一面我很快就愿意信主,并做了决志祷告。

         研究生毕业后我出国做PhD 神一直看顾带领我,在我身边总有不少基督徒, 他们为主做美好的见证。但我的信仰根基却产生了动摇,理性的一面占了上风,我也开始了六年的慕道寻求之路。

        因为经常做动物实验,解剖老鼠,观察他们的大脑和行为,我会觉得人非常自负。老鼠的身体和人一样精细,他们也有各种感情,为什么人才是受造物中最高的那个?圣经中记载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人,我猜很可能是人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想象中的神,老鼠可能也有自己的神,就是老鼠样子的。还有一个很多人都疑惑的问题:如果真的有神,为什么是耶稣?带着这样那样的问题,我和神的关系进入了磨合期,时而亲密时而疏远,更多是视我的需要而定。但神没有因此弃绝我,依旧吸引带领,使我依旧渴慕他,能继续参加聚会敬拜,坚持读经思考他的话语。在感情上我一直感到主在我身边,但在理性上仍有很多问题待解,我感觉自己可能会一直做慕道友,心中更重视行为而轻视信心,愿意按照圣经去行,却不愿意完全相信主。我的心很坚硬,只愿意靠自己,不懂得倚靠主,更不懂得顺服。

        但很感恩,主很快就带领我在信仰上更多精进。博士毕业后我到NIH继续博士后工作,神又很奇妙地通过身边的基督徒弟兄姐妹带我来到洛城基督福音教会。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我对人的罪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理解了耶稣基督救赎的意义。没有他我们实在无法与神连结。我也相信耶稣是真正复活的主,我非常震撼门徒们在耶稣基督复活后生命的改变,这是人照着自己的本性所无法做到的。我觉得很久以来自己都像那疑惑的多马一样,不凭信心,只依靠自己,现在我想做未见就信的有福之人。

        我在去年感恩节的时候重新决志,但对受洗还有犹豫,觉得自己对圣经了解还是很少,希望读一遍圣经再受洗。然而主很快通过经文和弟兄姐妹的口教导了我。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做见证的就是这经 ,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本末倒置,得救在他,只有他才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所以我决定受洗得着新生命。

        我很感激有主带领的这六年慕道,初信主时主已经给了很多恩典,给予喜乐平安。今天我想向他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做人生的救主,将旧我与他同钉十字架,也靠着他得新生。也求主带领我,使我得看见,不凭自己,从此靠信心而活。

洛城基督福音教会      Lynn Chan 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