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成为神的儿女有12年了,今天却是第一次主动为主做见证。很亏欠神,还好他是满有恩典满有怜悯的主,我软弱如虫的生命经历了神的大能,被他塑造成神孩子荣耀的样式,终于可以破蛹展翅,彰显他的信实和慈爱!

还记得几年前有一个弟兄作见证,说他信主很久,却见渐渐把起初的爱心失落了,终于在信主第12年时,他又重新找回了主。当时他在众人流泪的样子让我印象深刻。12在圣经中是一个很特别的数字。12是代表最后的完全。它代表圣徒借着圣灵的工作,最后被主赐给了复活的信心。 今年也是我信主的12年,年初时我就在想,我能不能也被神翻转?我渴望脱离自己不冷不热的生命,更深经历神。在今年的一次主日崇拜时,王牧师鼓励大家花时间祷告,求神让我们更多经历他。然后我就开始照做。早上多安排时间敬拜神,尽量多花时间祷告。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自己好像对圣经更有兴趣了。

在我往下讲之前我先介绍一下自己的属灵背景。我受洗时是在自己人生最低迷的时候,学习和就业的压力都非常大。信耶稣就是为了抓住一个救命稻草。虽然对神的认识肤浅,但对教会弟兄姐妹彼此相爱很渴慕。所以我最初只是一个挂名的基督徒。我那时最怕每次查经结束时大家一起轮流单独向神祷告,因为这时就再也不能滥竽充数了。我每次都非常紧张,然后心里为了即将要当着大家祷告的事情先向神祷告,再在脑海里打个底稿,最后在心里默默练习几遍。我最怕那些很会祷告的弟兄姐妹,他们通常祷告的时间很长,祷告的言辞很属灵也很优美。我因为记性不好,很担心等他们祷告完了我已经忘了我的祷告词,而且也衬托我的祷告很不属灵。所以,我就是这样一个软弱如虫、没有生命的基督徒。然后渐渐地主开始引导改变我了。数年后也就是6年前,我在教主日学,3岁班的主日学老师周姐妹说,我们这些当妈妈的一般都很忙,每天没有太多时间灵修。所以,她提议我们每天只读箴言书,31篇,每个月正好一天一篇,很短却很省时间。就这样我开始了每天的灵修生活。感谢神!渐渐地我感觉由神开始一天和由人开始一天完全不一样。由神开始的一天是充满盼望和祝福,因为主说,“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由人开始的一天却感觉担子好重,压力好大,生活没有光,前面一片黑暗。慢慢的我增加了灵修时间,开始每年读一遍圣经。

现在回到刚才说的我多花时间祷告以后对圣经更有兴趣了。圣经对我不是那样陌生了,我读起来也更朗朗上口了。这就好像我以前刚出国时不喜欢吃萨拉,但现在却很享受了。所以我们应该花时间读神的话,到了时候神就会奖赏我们。同时我也更加有兴趣追求神了。我很赞同王牧师说的我们要住在主里面。因为我们本是神的儿女,原本应该充满喜乐充满盼望,可是却总是被世界弄得心力交瘁,身心俱疲。我们的神是活神,是唯一的真神,如果我真的认识他,像他,我就应该是过一个得胜的生命,一个荣耀的生命,一个属天的生命。我开始在生活中操练神的话。他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又说,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謝恩。所以,我决定对我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事,不论好的,坏的,都要感恩。因为,万事都互相效力,神应许会让坏事也成为造就我的宝贵经历,丑陋沉重的十字架可以换荣耀的冠冕!我发现这样操练很有帮助。以前有不顺利的事临到,我就满腹牢骚,满口抱怨,自己的灵也变得很低沉,可是我现在为坏事也发出赞美,神就让我发现,坏事没有我想象的那样坏,即便就算很坏,我却能经历神所赐的平安,因为他的恩典是够我用的,他的能力是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在坏事中我的灵没有被捆绑,我的心中仍然有亮光,因为我要凭信心不凭眼见,我要把我的信心建立在磐石上。虽然我现在仍然常常失败,可是却开始竭力进入安息,浅尝到神话语的甘甜。我羡慕约伯的信心,他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却仍然相信他的救赎主活着。我以前不喜欢看约伯记,觉得约伯记就是一个枪打出头鸟的故事。我也怕自己太虔诚了,然后被魔鬼找上门来。可是我现在却想,约伯经历了这么多的痛苦,但他终于遇见了神。如果让他重新选择,是要一个平平安安无风无雨的人生,还是要一个充满苦难却能遇见神的人生,我想他宁愿要第二种。所罗门王享受了数不尽的荣华富贵,可是后来不也亲口承认人生的一切都是虚空的虚空吗? 虽然约伯被击打,可是后来的荣耀却已经把所有的损失都丰丰富富的补上了。如果能遇见神,再大的代价都值得啊!

最后以腓立比书三章13-14节与弟兄姐妹们共勉。“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哈里路亚!赞美我们的神!他是那样慈爱,那样完全!唯有活在他的爱中,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我们的生命才能丰盛!赞美主!愿荣耀,权柄,能力都归于你,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