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200971日至5日,我们全家头一次到位于风景如画的纽约州长岛的Hofstra大学参加了这个一年一度的聚会。没想到今年正好是第40周年,从刚开始的百多人到今天的1千多人参加,可见主的恩典和带领。71日晚上大会主席吕允智牧师问会众中“有没有参加过41年的?”不知有没有人举手。如果有,那一定是爱主的父母期望自己的孩子在母腹里就被分别出来,甚至被圣灵所充满,将来为主所用。而这样的祷告已确实蒙垂听了。

来参加灵命进深会的起因是,孩子们的身量渐渐长大,真盼望他们既蒙神又蒙人的喜爱。神的爱是有了,可是有时候作父母的却欣赏喜爱不起来,实在是亏缺了神的恩典,想来也是因为我们做父母的自己不够可爱,不能每天做好儿女看得见的标杆。若不及时让他们受造就,将来可能会有后悔之虞,万一他们在信仰上没有很好地扎根而跌倒或者退后,所受的亏损就会很大。我们或许会哀哭切齿,那时候要再求主将所亲爱的从敌国带回。几天以来在不时的询问和交谈中得知,孩子们都很受益,心里深深地感谢神的恩典,愿这样的光景能够长久并且结出生命的果子。同时,那位对我们说话的主提醒我们说,我们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所以我们也战兢恐惧,求他施恩,要与孩子们一起作成那得救的功夫。

我们自己也切望能有更深的灵命,所以能有机会吃这么多灵粮是极好的。就象牛羊吃草后反刍一样,现在先存在肚腹里,今后慢慢消化和吸收。大会每天有两次大堂的信息,上午是黄子嘉牧师讲“神所喜悦的人生”,晚上是林三纲长老借着整本希伯来书讲解那位“伟大的大祭司”,感到着实受益匪浅,真像大餐一样份量和热量都很足;另外有9个专题像小灶一样,都想品尝一下,可惜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有些遗憾。现在肚子里面有好几种不同的味道,期望得到双倍乃至多倍的属天营养,虽然知道单吃一种会比较系统。心中窃喜,对圣经上的许多的教导有了新的认识,比如:什么是荣耀?这么抽象的概念,居然是神性情和性格的发挥,很形象。事奉神的人要注重自己的‘所是’和‘品格’,而不应当过分注重看得见的果效。品格的建造需要从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开始。还加深了对下面这些圣经里教导的认识:什么是信耶稣的真正含义?“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的教导如果正确,它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每一个人都是神所爱的,那么是不是神所喜悦的呢?一个基督徒就自动成为神所喜悦的了吗?什么叫背十字架?奉献的真正意义是什么?爱的真正含义是什么?这些不光是道理,而且是实实在在可以实行的,愿主施恩,叫我不做仅是书本或知识上的基督徒。

另一个意外的收获是,居然碰到了十多年未见面的学弟,而且他比我更早地成为基督徒。又有机会与一位正在寻求真道,但自己不知道已是基督徒的弟兄有过几次美好的交通,愿神祝福他们。明年的聚会时间还是国庆日的长周末,希望自己的属灵生命有更深长进的弟兄姐妹们,请留出时间来参加,保证不虚此行。愿我们在行走天路时可以互相扶持,一同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