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转眼又是新的一年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新年愿望,可能是工作方面的,希望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或是开拓一份新的事业;或许是家庭方面的,希望和家人有好的关系;也许和健康生活有关,希望除去不良的生活习惯,减去一些体重,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或许是灵性方面的,盼望爱神更多。我们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生活,带走旧的一年中的失望,失败和痛苦。年幼的时候会穿新衣服迎接新年,认真地写下老师布置的作文:新年计划,有时也会希望去一个新的环境有一个新的未来。可是外在的新,并不能更新人的内心,过了一段时间后,无论是新衣服,新计划,新环境都变成旧的了,心里面更是随着时间一天天无力老去,加上生活的压力,许多年轻人都感叹:人未老,心先衰。

圣经里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当一个人相信耶稣基督之后,神就开始了一个新的创造,让我们以往不属神的籍着耶稣成为神的孩子,这个创造发生在一个人的心里,而不是肉体。唯有神可以创造,更新我们的内心,他让我们里面一天新似一天。教会里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年长的弟兄姐妹,他们不知疲倦地殷勤服侍,心里充满活力和盼望,在他们身上,透露着孩子一般纯真的信心,坚定如磐石没有疑惑,他们心里没有因年龄增长而带来的疲惫,因为里面有主所赐的永远不能朽坏的生命。

一个姐妹信主一段时间后,她虽然选择相信,但是理智上仍然无法接受自己是个新造的人这个事实,于是她在心里每天默想神的这句话: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渐渐地在她里面以往自己无法改变的内疚,忧虑和惧怕都消失了;不安和愁烦由平安和喜乐所替代,因着对神顺服的信心,她体会到了神的赦免和新生命新品格的真实。

神在耶稣基督里赦免了每一个来到他面前的人,籍着耶稣基督,我们原本受罪恶辖制的生命有了自由和新的开始,有了新的盼望,我们得着了永远的生命,并且在这新的一年的开始,我们可以象使徒保罗一样说,忘记背后,努力面前(腓313)保罗为主四处传扬福音,有着美好的见证,但这不是他生命的全部,保罗在没有认识主耶稣之前,曾经逼迫基督徒,保罗知道他必须忘记他犯的过错,因为他相信通过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他的罪已经被赦免,他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向前。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如果把注意力放在身后,常常回头看,实在是非常危险;当我们在这新的一年奔走天路时,我们也需要忘记背后,把眼光放在主耶稣的身上,这样才能靠主过一个得胜的生活。

保罗未认识主之前,站在主的对立面,当他悔改后,神的恩典一样临到他。无论你的年龄有多大,受过什么样的教育,有什么样的人际关系,经济状况如何,是否犯过比保罗更大,更无法弥补的过错,如果你期待着新的开始,可是所有的背景让你看起来已经没有了重新开始的可能性,新年也不能带给你真正的改变,但是只要你愿意打开心门,来到神面前,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的救主,神是信实的,他可以赐给你一个新生命,一个全新的开始。在这新的一年里,愿你能够经历这样全新的开始。愿神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