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感谢神,今年先生过生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前几天是先生的生日,我们约好下了班一起出去吃晚饭庆祝。去的路上,他一反常态,情绪低落,我暗暗为他祷告,希望神赐给他一个美好的生日夜晚。

那天是星期二,吃过晚饭后,我们去教会办公室参加祷告会。开车途中,先生开了口:“我下午发现我申请的研究基金又被拒了,怎么回事?”我终于明白了他郁闷的原因。我理解他的心情,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话来安慰他,可是我并不怀疑我们寻求的神,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他一直是信实的。

信主后,神的恩典充满在我们的生活里,我想到了今年发生的几件事。有一次从朋友家吃过晚饭回家,先生发动车时,我心里感到不安,于是开口向神祷告,求神保守我们的平安。话音刚落不久,听见先生大叫一声,“有鹿!” 然后他猛打一把方向盘,把车开到了对面的车道上,只见一只鹿呆呆地站在我们原本快速行驶的车道上,它的鼻子几乎擦过我旁边的车窗。幸亏对面车道当时没有车,我也没有象往常一样,一上车就开车窗。感谢神,是他保守看顾着我们。

先生比较忙,我常祷告希望能和他一起读圣经。有一天在教会,神借着师母的话提醒我以称赞来进行邀请。先生优点很多,要称赞他并不困难。回到家后,在我有理有据,认真的称赞声中,先生沉默不语,看起来象是快睡着了,半晌他缓缓抬起眼皮说:“你就哄我吧。”先生谦虚之余,答应当天我们就开始一起查经,他决定按照他手头的读经计划开始。那天查考的经文是使徒行传的826节至40节,讲一个太监在路上读神的话,天使特别吩咐腓利到他经过的路上向他传道,他听后就很虚心地接受了。先生和我都被经文所感动,看到了敬虔和饥渴慕义在神眼里的重要。那天起,先生常会对我说:“姐妹,平安。查经之前让我们先低头做个祷告”感谢神,他垂听了我的祷告。

神在每件事上看顾引领我们,我们软弱的时候,他扶持我们;危急的时候,他搭救我们;痛苦的时候,他安慰我们。他带领我们一步步经历他所应许的丰盛生命。以前我有很严重的坐骨神经痛,有时走路象是走在针尖上,神医治去除了我身体上的痛苦。神是供应我们的神,他不仅医治我的疾病,更赐给我一个新的生命,并且供应我灵里的需要。今年五月,四川发生了大地震,看到图片上很多逝去的生命,想起离开这个世界的亲戚朋友们,我对生命和信仰产生了很多疑问,神是那么爱我们的神,他在无数事情上彰显着他的信实和爱,但同时他也把人生最悲痛的一面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不知道该如何理解和同时面对这两者,那段时间我似乎感受不到灵魂的存在,觉得闭上眼是黑暗,睁开眼还是黑暗,无数次我问神,问自己,问周围的朋友:为什么?现在看看那段时间被我打扰过的朋友,心里觉得很亏欠。一个姐妹告诉我:“感谢神,这美好的仗我们一起打过。”感谢神的怜悯,他通过各样的环境坚固我,把他的话语源源不断反复地放在我的心里,赐下恩典,让愚钝的我能理解。主也回答了我愿意服侍他的祷告,带领我在服侍中亲近他,更加体会到他十字架上不变的爱,复活的大能,和他里面的一切美好和丰盛。尽管有一些事情我还不明白,但是主的爱,他所赐的信心超越了这些难题。感谢神让我明白:信心是最好的答案。

正在思想主恩的时候,车已经到了教会办公室门口,我们下了车,走进办公室,加入到弟兄姐妹们中,一起唱诗赞美。一个姐妹提议唱“最美的祝福”: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认识主耶稣,信靠主耶稣。当熟悉的歌词萦绕在房间里时,我想起了早上的祷告,我求主祝福先生的生日。感谢主藉着诗歌,又一次让我们知道,他是我们最美的祝福。

唱完这首歌,牧师说:“大家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诗歌来唱, 你们俩也选一首吧。”捧着这本新编辑的包括四百二十首诗歌的歌本,让人有点儿无从选起。先生说:“还是大家选吧。”我随手一翻这本对我来说几乎是陌生的歌本,“神要开道路”这首诗歌一下印入了我的眼帘,我立刻说:“唱‘神要开道路’吧。”

以往每当团契中的弟兄姐妹,有找工作或是学业方面的难处时,如果是先生和我带领敬拜,我都要选“神要开道路 ”这首歌,因此我俩都对它很熟悉,歌词大意是:“神要开道路,在旷野无路之处,虽未看见,他已看顾,他要为我开道路;他是我引导,领 近他怀抱,爱和力量,日日帮助,他要开道路。他必在旷野里开道路引领我,在沙漠中开江河供应我,天地将要废去,他的话语永长存,在今日,他要作新事。”

当我和弟兄姐妹唱着这首歌时,我的心里不断涌出赞美。感谢神的信实,他没有丢下,也没有撇弃我们。在我们缺乏的时候,他向我们显现,把他自己赐给了我们。在困境中,他仍然掌权,为我们开路。他一次次把我们眼里看来没有路的境地,变为一条大路的起点。在任何的环境里,他都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的福分,直到永远。

祷告会结束后,我们回到家中,享受着在神里面的平静和安稳,心里充满了感恩。谢谢天父记得他孩子的生日,在这特别的一天让我们经历他特别的同在,感谢神赐下这样的生日礼物。

一切的荣耀赞美归于我们在天上的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