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我爸爸今年83岁。1949年国共内战时随国民党撤退到台湾。那时有2百万士兵到台湾,我爸爸就是其中的一员,当时他17岁。他1974年退休,经历了无数的战役,看到太多人死去或作为战士被杀。所以,他不相信神,是一个根深蒂固的无神论者,只相信自己、倚靠自己。他说,人死如灯灭,什么都留不下。他还说,“当我需要帮助时,上帝在哪里?我只能靠自己。”他是忠贞的国民党党员,一生的思想都被国共两党的政治问题所占据。他读报纸、看电视都是有关政治问题的论坛。虽然如此,他是一个很好的父亲,在我们成长过程中为我们提供了我们所需要的一切。我们从小从没为吃饭和住处担心过。他不想让他的孩子再在台湾受他所受过的苦,于是用自己辛苦节约下来的钱把我们全部送到美国来念书。

我爸爸是一个顽固的无神论者和国民党老兵。我跟他传福音传了20年左右。在这20年里,我妈妈和我弟弟妹妹都得救了,只有我爸爸还没有信。在这20年里,我用尽了所有的办法。我们(我和我先生)在美国结婚后回台湾住了两年,那时我老大才18个月,就是想要给我爸爸传福音。我们从台湾回美国后,我带着我的孩子每两年回去一次看望父母,希望我爸爸能信主。最后一次我带了4个孩子回去探望他们。后来我孩子多起来后,我知道我没法再回去了。我就写信、打电话,让他信耶稣。每次他都拒绝。他总说他属于国民党,他是一个战士,不能信主,也不能去教会。我妹妹也很积极向爸爸传福音,她回台湾的时候,会请当地教会的人到我家去给我爸爸传福音。他们去了但也没有持续去,我爸爸也不希望别人去探访他,有时他会把他们赶出门。我们的家庭查经班也为他祷告。我们全家每周为他祷告了好多年。随着时间流逝,我的心越来越下沉,不知道我爸爸会不会得救,我好像面对一个推不动的铜墙铁壁。

2011年到2012年,妈妈告诉我,爸爸因老年痴呆症开始失去记忆。他出门后会找不到回家的路。到2012年10月,我决定自己回去探望我父母。我回去时,发现他都不认识我了。回去探望的两个星期里,他只有两次认出我是他的女儿。我的心继续下沉,几乎绝望了。我知道我不可能再用人的方法来传福音给他。从那时起,我开始认真为他祷告。我知道我爸爸在世的时间不多了。我每天早上在神面前流泪,哭泣。想到我爸爸的时候,我不能不哭。因为我知道人肉体的死不是人灵魂的终点,耶稣基督用祂自己的死及三日后复活证明了这件事。这事是铁证,两千年来没有人能推翻。所以我不能想象在天堂我将不能再见到他,我不能想象我在永生里无法和爸爸在一起。我告诉天父只要我爸爸还活着,我就要祈求神的拯救临到他。如果天父不救我爸爸,我也尽了我作为女儿该尽的对父亲的爱了。在这个过程中,上帝安慰了我的心,开我的眼睛看到了真实的属灵争战。祂说救恩出于祂,我们不是与属肉体和属血气的争战,而是与黑暗中属灵的势力争战。

上帝垂听了我连续两年每天的祈求。去年2014年,我妹妹五月份回家,她又去当地教会找人去探访我爸爸妈妈,恰好那时有一家教会就在我家附近。李先生和他太太回应我妹妹的电话,去看望我爸爸。正巧李先生的爸爸也是老年痴呆症,也是国民党老兵,也得救了。所以,他到我家,不唱基督教歌曲,反而跟我爸爸唱军歌。那些歌都是我爸爸唱过、也熟悉的。所以我爸爸喜欢李先生。不管李先生说什么,他都说是。这样,经过几次拜访,李先生问我爸爸愿不愿意信耶稣,他说他愿意。去年7月3日,李先生为我爸爸施洗。听说我爸爸受洗,我又兴奋又不敢相信。我觉得这不可能,除非是神迹。平时只要我一提耶稣的名字,我爸爸就会拒绝这个名字。我爸爸受洗了,老年痴呆症的他受洗了?我的理性不能理解这些。因为我不在现场目睹整件事情的过程,我请上帝再给我一个印证,让我确信我爸爸是真正得救了。我又给妈妈打电话让妈妈告诉我多一些爸爸受洗的细节,因为她是唯一的见证人。妈妈说7月3日,李先生像往常一样来我家,唱完歌,李先生开始祷告,祷告完,我爸爸就不住地说“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妈妈不知道爸爸嘴里所说的话是什么,但是李先生一听就说:“现在我知道你信了,你真信了。”然后,他给我爸爸施洗。我问妈妈李先生在施洗前祷告的时候有没有说“哈利路亚”,她说没有。我一听到妈妈的见证,我又一次哭了,我在神面前屈膝,感谢祂垂听我的祷告,因为祂不仅给我爸爸得救的确据,祂还照我的祷告完全应允了我向祂祈求的事情。我向祂祈求圣灵抓住我爸爸的灵,拯救我爸爸,因为所有的人为的努力和语言都不能让我爸爸信耶稣,又因为神自己说救恩属乎耶和华,只有圣灵,只有神能够触摸他。像我爸爸这样一个顽固的无神论者,又是老年痴呆,能够喊出——哈利路亚——这个他从没听说过,也从来没说过的词,实在是个奇迹,这只有圣灵能够做到。上帝照我的祈求充充足足应允了我,连我对爸爸得救的疑问,祂都听见回答。我对主只有无限的感恩。这半年来,自从我爸爸受洗后,我妈妈说,他会说他相信上帝,他感谢上帝祝福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老是高举自己。

       哈利路亚, 感谢赞美主!上帝对祂的儿女是信实的。祂垂听祂的儿女的哭泣和祈求。在上帝没有难成的事。总不要放弃祷告,总要持守在上帝里的盼望。我想以罗马书15章13节作为结束:“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

                                                洛城基督福音教会: Faith 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