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还记得上一次在大家面前分享见证是两年前的受洗见证,那时候我对自己的认知是一个平凡的小市民,一个新生命的启程者。如今两年过去,再一次站在这里的我希望以自己认识上帝的旅程,见证上帝在我生命中的点滴痕迹。

说起成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从年幼时的懵懂无知,到年少时的跃跃欲试,我渐渐长大,随着学识和阅历的增加逐渐开始对生活与世界有了自己的认识。曾经我眼中的生活就如简·奥斯丁笔下的《理智与情感》,认为人永远就生活在理性和感性之中,人生总被理性与感性左右。但继续成长的过程中,我发现人的理性和感性有绝对的局限,未知的未来永远无法被理智与情感所测度。

来美国学习和生活曾经对我来说就是这样一个理性与感性之外的意外决定。两年前,妈妈作为访问学者抵达美国,开始为期一年的工作。原定的暑假爸爸和我的探亲旅行,成为了我留学生活的起始。到达美国的第一夜我们一家三口在DC妈妈租住的屋子里塞了一晚上,第二天就搬到了马里兰,第三天我们就偶然来到了教会。虽然觉得听到的总是神神叨叨,但是在这里似乎充满着爱。每一个笑脸相迎,每一个关怀问候都让人心里暖暖的。从来没有刻意寻找过上帝的我,却像是被祂亲自接到了家里。举着学习爱和了解宗教文化的两面大旗,我便放下了心里的芥蒂,敞开了心扉,决定认识基督耶稣。也就在那一天,在弟兄姐妹的热情邀请和邮件追踪之下,来到了路加团契。在周五的晚上与大家聚集在一起查阅圣经、交流沟通时,我总是有无数的问题,但在大家的解答之中,我一次次茅塞顿开。放下一颗烦躁的心,晦涩深奥的圣经竟然奇妙无穷,理智与情感都为之折服,真理也与曾经学过的科学知识一一吻合。

新生活并非一帆风顺。八月底开学,而我的入学手续却因为需要补充材料而不能继续受理。再次预约得到的答复是至少需要等待半个月。在家等待的日子漫长而空虚,百无聊赖的时候总是会想得很远很多。想到等待的过程中落下的课程,渴望着能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心中滋生着忧虑与焦躁。只有周五和周日来到教会中,我的心才能重新感受到宁静与和平,上帝开始对我有了吸引力。其实半个月的等待实在短暂,入学手续顺利办理,我的美国高中的生活正式开始。藉着团契里大家为我的祷告祈福,语言障碍在经过一两个星期的适应之后基本能听懂80%-90%,不再影响我听课与学习。做作业时虽然时常需要翻阅字典,但也不失为一个学习的途径。很多需要面对的学校里中美文化的差异,也有弟兄姐妹耐心为我介绍。上帝就藉着大家,带领着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从认识祂到决志受洗,从一无所知到渐渐了解,我慢慢走进了神的国度。

现在想来,其实认识上帝就是一个放下自己的过程。放下自己的骄傲,虚心聆听;放下自己对自己的封闭,敞开心扉;放下对未来的忧虑,让那掌管一切、掌管明天的神亲自带领你,为你铺设前方的道路。

洛城福音教会: 白云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