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赐平安的神

弟兄姐妹平安!

两星期前,牧师讲到一个患血漏的妇人蒙主医治,在众人面前将主在她身上所行的神迹讲述出来。我就有一个感动要把主在前一个阶段在我身上的恩典讲出来。

大家这些年在教会里看到我走路有点瘸,都关心问我怎么回事。我总说是因为生女儿前一天在楼梯上崴了脚,也没在意。今年7月回国探亲时,先生的姐姐们看到我左腿肌肉萎缩,再三劝我回美后要找医生好好看一看,我想那就找医生介绍个做理疗的地方吧。谁知道家庭医生和疼痛科医生很负责任,一定要找到小腿肌肉萎缩的原因。所以让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测试,和两次的MRI, 最后确诊是腰椎第二到第五节长了一个9厘米长的脂肪瘤,和脊髓挤在一起,上面缠绕着许多神经,所以引起了一系列的症状,腰痛,腿痛,肌肉萎缩等等。马上又介绍我去看神经外科医生,他主张尽快动手术,因为如果脂肪瘤继续增长,以后症状会更严重,但手术本身又有很多风险和难度,他说要6个小时以上。我以前在外科医生手下工作过十年,很清楚知道手术的各种风险和后遗症。在这进退两难的选择中,我只能跟神祷告:“主啊!我不问为什么,只求你赐我够用的恩典带我经过这个考验。”

教会的弟兄姐妹得知我的情况后,都迫切为我祷告。有的为我四处打听推荐有经验的医生,有的主动提出来开车带我去看医生,提供手术后的看顾,服侍,有的还放弃了度假的计划,有陪着随时鼓励安慰的,有送点心巧克力的,有一位老妈妈心疼我,电话里说“以后不管大事小事,重活轻活,都让于忠海来做” 听得我心花怒放,我说我一定转告他。孩子们也来关心鼓励我,让我不要担心,他们会求神医治,充分享受了“三千宠爱在一身”的关爱。

我自己也做了许多手术前的准备工作,查了我可以用的病假,事假,万一没有康复要申请停薪留职的程序,先生单位可用的假期,孩子学校如何安排接送的事等等,甚至买了些零食回来吃,希望在手术前增重几磅来面对术后的体力消耗。但最主要的还是心理上的准备,我倒不替先生和孩子担心,相信神会照管他们。我放不下的还是我的父母,只能跟神讲我的心事:“我的父母还没信主,要让我看到他们有永生的确据我才放心啊!” 想来想去,我决定手术前要给他们写封信,万一我醒不过来,也让他们知道我最牵挂的是他们能够认识神,将来还有相见的机会。

感谢神让我经历这个预备手术的心路历程,对许多事有了新的体会,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和机会。想到手术后也许有一个阶段走路都困难,我还特别让先生抽出周六的时间一家人去湖边赏秋,也格外耐心地花时间和女儿在一起。

在教会弟兄姐妹的关心帮助下,我约到了他们推荐的Johns Hopkins 脊椎神经外科的专家。诗班的郭老师自己的儿子还在化疗放疗中,也特别关心地帮我打听这个医生的情况,告诉我这个医生的医术和人品都很好,让我安心。牧师也特别打电话来为我祷告,求神掌管第二天去巴尔的摩与医生见面的整个过程。

第二天我们顺利见到了医生,他仔细做了检查,又问了我们很多问题,最后出乎我们的预料之外,他讲了他的看法:一是手术的风险和复杂性远超我们的想象,二是根据他的经验,这种脂肪瘤继续长大的可能性很小,只要没有完全影响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他主张继续观察,不到万不得已就不开刀。这个结论给了我多大的释放,只有我自己清楚,也清楚知道这是神的怜悯,让我学了该学的功课,又免去了经历手术的痛苦。所以在回来的路上,我一边感恩,一边流泪。

在我一系列的检查和看医生的过程中,我们诗班在排练圣诞节的诗歌,我在祷告中跟主说:“主啊!我想为你唱“平安夜”,因为你是赐平安的主,可是12月我准备了要去做手术,不可能恢复得那么快站在台上唱的。怎么办呢?” 在神岂有难成的事,上个星期我如愿站在台前和诗班弟兄姐妹一起为神献上了“平安夜”!

也许有人要问:你的症状还在,以后怎么办呢?神将这根刺放在我身上,时时提醒我来倚靠祂,仰望祂的医治和恩典,谦卑与祂同行。我只要信靠顺服祂的带领就是了。

愿一切荣耀赞美都归给神!

                                                               洛城基督福音教会     朱庆成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