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聖誕節的核心是耶穌基督。耶穌的降生是永恆進入時空,無限進入有限,神成為人。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耶穌的降生給我們帶來盼望、和平、喜樂和生命。祂是生命的本源,祂就是生命。我們活在世上自然人的生命(βίος),被罪所捆綁和污染,像是身體被癌細胞所滲透和污染一樣,沒有指望。表現在:人追求真理卻擺脫不了謬誤,追求愛卻擺脫不了怨和恨,追求生命卻擺脫不了憂慮和死亡。這樣的生命是活在亞當裡,不能進入神的國。耶穌降世是要給我們一個重生的生命,一個永不消殘、永不朽壞、永不玷污的至尊的生命,就是永恆的神一樣的生命(ζωή)。這種生命是有光的生命,有愛的生命,有盼望的生命。耶穌降生馬槽是第一步,而耶穌進入我們裡面是第二步,進而成為我們的生命,我們才有希望。當耶穌進入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裡面的燈就亮了,讓我們看清我們自己裡面的東西,照亮我們裡面的的理性與良知。靠著神的道,識別真理與謬誤,善與惡,我們的良知也變得越來越敏感,越來越多的愛、赦免、包容和接納。透過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多地活出基督的生命來。這就是耶穌來的目的,是聖誕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