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武汉有太多的骄傲,武汉曾计划建全球最高的龙凤塔,这让我们想起巴别塔。可是武汉却以这样的方式出了名。病毒流行,我们身在曹营心在汉,为武汉祷告。我们也感染了武汉恐慌、武汉焦虑、武汉迷茫、甚至武汉的绝望。现在疫情意想不到的反转,病毒成功突围,肆虐全球,来找到我们,我们是心在汉身也在汉了。疫情蔓延,恐慌也蔓延。我们是不是我们也自身难保?

1,信心得坚固成长

相信基督,我们把罪归给基督,神把基督的义归给我们,这就是因信称义。我们人的义,都是破旧的衣裳,只有两手空空才能来到基督里。检验门徒的信有三个层次:父神对门徒信心的评估,门徒对自己信心的评估,风暴对信心的评估。神判断我们的信心不单单看我们头脑里的相信,要看我们对基督爱的信心,要有行为。然而门徒常常他们对自己的信心估计过高,彼得夸口,但还是跌倒了。我们是不是也对自己估计过高呢?风暴来临,门徒的真实信心是什么呢?病毒侵袭,基督徒也染病,会不会对神的爱产生怀疑?怎样克服我们信心的软弱呢?我们的主凡事都知道,基督徒靠主刚强,迎接风浪,依靠圣灵、常常祷告、不停止聚会,在圣灵里合一,肢体的相互扶持,靠主刚强,靠主站立。

2,生活享平安和得胜

近来全球灾害不断,大火、蝗虫、火山、地震,更大灾难是病毒肆虐。我们会问:上帝在哪里?苦难从哪里来?神造天地的时候没有苦难,永恒的新天新地没有苦难。人神隔离,人的罪受咒诅,带来苦难。我们到哪里寻找平安呢?是互联网、是银行、是防护设备吗?在基督里得真正的平安!1)苦难使我们与神和好。当我们活在亚当里,与神为敌,是活在主的愤怒中。耶稣胜过了世界,耶稣的爱,无条件的接纳,使我们与神和好,这才是我们平安的保障。人间的宗教和哲学都是逃避困难,耶稣基督让我们可以承载困难。2)苦难让我们远离偶像。病毒击打世人的偶像,也告诫神的儿女远离世界的偶像。如果我们跟随世人,会害怕困难但不怕犯罪。3)苦难使我们信心坚定,信心经过试炼比精金更宝贵。4)苦难让我们看到神的信实,可以在风浪之中安睡。5)苦难也让我们看到神的荣耀,十字架的苦难是生产之苦,充满盼望,充满喜乐。基督胜过罪、胜过死亡、胜过世界。耶稣基督是我们真正的诺亚方舟,你是在方舟里吗?让我们祷告寻求神,明白神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