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工作、家庭、婚姻,甚至成功都可以使人发狂,有两个王:扫罗和大卫,都曾疯狂。大卫逃亡到迦特,被迫装疯。扫罗发疯是惧怕权利丧失,是真的疯狂。扫罗王:1,扫罗不敬畏上帝。扫罗是个英雄,但他对上帝没有兴趣,耶和华的灵离开他,恶魔来侵扰他。如果不是上帝的灵在你的里面,一定有邪灵占据你。听命胜于献祭,扫罗打胜仗仅仅依靠人的计谋。富兰克林: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费力。2,扫罗没有道德底线。他胡乱杀人,包括孩童。托克维尔:道德的保障是宗教(基督教),道德是法律的最佳保障。3,扫罗没有可以信赖的群体。他不能相信任何人,只相信交鬼的妇人,分不清黑暗与光明。大卫王:大卫在困境中寻找耶和华。1,敬畏上帝。敬畏神的国家是有福的。在个人层面,有些事情让我们抓狂,我们充满恐惧,压力,怀疑,情绪波浪翻腾没法控制。大卫内心深处的灵平安,转向上帝。凡仰望他的,便有光荣。我们生活在困境中,祷告仰望神。2,绝对的道德底线。大卫不暗害耶和华的受膏者。弗兰克尔:任何困境也不能夺走敬畏上帝的自由。这是是非之心。做什么样的人?行为正直,做事公义,心里说诚实话。以光明的心面对世界的黑暗,不以恶面对邪恶。不敬畏神,道德的基础在哪里呢?3,建立圣民团契。发疯的人都是自我孤立。大卫一同高举耶和华的名。困境中大卫做的三件事:祷告称頌,遵行圣道,圣民团契。困境中我们也应当如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