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犹太民族,他们对世界有惊人的影响力。‘从以撒生的,才要成为你的后裔’。1)正在成就中的应许。上帝为什么允许撒拉赶走以实玛力?也许是为了保护小以撒,神也应许以实玛力成为一国,如今的伊斯兰教国家影响也非常大。以撒是属神的,以实玛力是属世界的,无论如何这是神的主权。处在神新约的恩典时代,没有犹太血统的我们成了亚伯拉罕的后裔。‘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2)神绝对主权的拣选。从以色列生的, 不都是以色列人。以撒和以实玛力,雅各和以扫,心刚硬的埃及法老。神有什么不公平吗?公平就是给一个人他当得的,这是关乎上帝的拣选。公平是神的属性,不义是人的本相。罪是我们的本相,罪的工价就是死,当死之人却得到生命,这是公平吗?恩典就是给一个人他完全不配得的。公平和恩典都是出自上帝,二者没有交集,施恩典是上帝的主权,你在神恩典的领域中找公平吗?我们都是活在神的恩典中。神的拣选是从他主权发出的绝对恩典,是从恩典到恩典的生命的保证。3)人至高信心的回应。信心的创始成终者------耶稣基督。神保守我们的信心,仰望耶稣,加添我们的信心。亚伯拉罕的信心都与以撒有关,百岁生以撒,他的信心不软弱,他们相信神的应许。他信心的最高峰是献以撒,他心里充满着复活的盼望。信道是从听道而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而来。亚伯拉罕因着信心,欢欢喜喜地仰望耶稣基督,亚伯拉罕凭信心盼望那天上更美的家乡,那座有根基的城。信心的回应必带来祝福:‘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祷告祈求神,神定会赐给你出人意料的平安。‘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并欢喜迎接…’。人的信心是从恩典到恩典的生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