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虎年蒙恩!希望大家读经不要马马虎虎,服事不要虎头蛇尾,家里不要龙争虎斗,在新的一年要虎虎生风。Yom Kipper,是犹太赎罪日,他们每年都要读《约拿书》。没有人能够躲避上帝,约拿是生在拿撒勒的先知,神派他到外邦的尼尼微传道,约拿逃往他施,他在鱼腹中的三天三夜指向基督。先知有三个特征:1)受苦。华人文化中没有先知的概念,先知不是算命先生,先知是特殊蒙拣选的人,先知是口,代表上帝说话。先知也是普通人,有软弱,受许多苦。人心被罪恶控制,不愿意听上帝的话,却喜欢假先知。真正的先知常常被毒打,羞辱,投入监狱,被屠杀。先知为什么不逃避?因为他们看到神的国度和神的荣耀。2)呼喊:大声喊叫,不可止息,说明他们的过犯、罪恶。教会要做先知大声说出这个时代的罪恶。摩西呼天唤地告诉他们,选择生命还是选择灭亡?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耶稣不需要呼天唤地,耶稣是天和地的主宰。今天的教会做先知就是要宣讲基督。3)定命。先知蒙拣选,有上帝的定命。他们有火在燃烧,定要为上帝说话。约书亚:我是为主争战;以斯帖:我是为主而活;保罗:或生或死总是主的人。约拿躲避耶和华,让我们不要成为逃避主的人。做先知讲道是要对人说,要造就、安慰、劝勉人。你愿意成为基督的口吗?五斗米,几栋房,不是你终生的追求,求主使用我们,为神的国度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