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信息小結:
读创世记时人们会问?这是神的启示吗?还是神话故事?这复合科学吗?是不是相信、明白创世记第一章第一节,决定了一个人的世界观。科学是解释的学科,科学的结论需要不断修正。宇宙不是永恒的,物质不是永恒的。神的话安定在天,永不改变。宇宙的5个范畴:时间、动力、行动、空间、物质。圣经不是证明上帝存在,而是宣告上帝的存在和创造。麦克斯韦方程组,奇妙无比,这个世界如此有规律, 背后必然有一位造物主。上帝为何不用科学语言来告诉我们他的伟大创造?上帝是爱的上帝,他用最平实的言语让每一个人都听得懂。古埃及、巴比伦、印度和中国都有不一样的创世传说,这些神明都是人们的想象,都在这个世界之内,创世记告诉我们的一个本质的区别是创造的上帝远远高于被造的世界,创造的主不在世界之内。当你读到创世记的第二节的时候,你要停顿一下:上帝把视角拉到地球上。Gap theory站不住脚,上帝创造光,也创造黑暗。三位一体的神共同完成了六日的创造。神的创造是有结构,有秩序,有规律的,第一日神创造光,(先)有晚上,(后)有早晨。神说话--上帝是说话的上帝,神用话语创造世界,神也给人说话的能力。神命令--话语带着能力,充满智慧,上帝创造的生命及万物奇妙无比, 诸天述说上帝的荣耀。神分别神造万物,个从其类。现在世界堕落,故意模糊事物的界限,模糊善与恶的界限,模糊男和女的界限,这是找死的节奏。神欣赏--神造万物,看着都是好的。神命名--神对万物有绝对主权,神也保守神所创造的万物的存在和位置,不会轻易改变。神祝福--神祝福他创造的第五天和第六天,祝福动物和人遍满全地。在造物主的面前,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是被造物的地位,任何被造物都不值得我们的敬拜。基督的光进入你的内心,你的黑暗被真光驱散,靠近光,你的生活有秩序,有盼望。神创造是为了我们认识他,敬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