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基督福音教會

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

  
  
Loading Player...

主日 信息:

人的一生其实都很苦,最快乐的时候也许是童年。1)在今世得着永生生命。孔子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孔子的远虑有多远呢?不过是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而已。什么是智慧?务民之义,敬鬼神而远之。孔子对鬼神是加区别的,何来智慧?要做神眼中有智慧的人。今世与来世隔着一个深渊。天堂和阴间都是真实的存在,财主之享乐,拉萨路讨饭,他们其实代表了所有的人,大多数人在他们两者之间。财富本身并不说明他是否蒙神悦纳,富足有神的祝福,也要看他如何获得和使用财富。按照法利赛人的观点,拉萨路是个蒙神弃绝的人,拉萨路被天使接去,歇了地上劳苦,享受与神同在的福乐。财主下阴间不是因为他富足,拉萨路去天堂也不是因他的贫穷。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拉萨路靠的是神的怜悯和慈爱,财主是落入了神公义的审判中。他变了乞丐,求神怜悯他减少痛苦,拯救他的兄弟。财主的问题是没有在他生的时候求神怜悯。所有人都需要信靠赦罪恩典,披上耶稣的义袍,得以与神和好。拉萨路----神是我的帮助!拉萨路知道这个世界不是他的乐园,世的艰难可以引导我们寻求神的帮助。财主也可以认罪悔改,但是他没有,他的名字刻在建筑上却不在神的生命册中。钱财不能够带任何人进天堂!2)在今世分享基督永生的福音。天国近了,人要悔改。苦难中人比较容易谦卑受教,认识到我们从身体到心灵的软弱,悔改归向主是真的蒙福,得着永生。拉萨路挣脱了罪的锁链,把眼目转向神,他不再自怜充满感恩,感谢神赦免他的过犯,感谢神赐下帮助他的人,有人带他到财主家门口,有财主给他一点点供应,有狗为他舔伤。他心存感恩,数算主恩,告别心灵的贫穷,得着主爱的富足,告别心灵的哀伤,得着主的安慰。我们很多弟兄姐妹,虽然不富足,也经历各种难处,但他们心灵得满足,心中充满了从天上来的喜乐和满足,没有抱怨,过在地如天的生活。在天堂不是物质和肉体的满足,而是心灵和主爱的满足,有主同在就是天堂,悔改信主,今世就是永生的一部分。我们为主见证,分享主永生的福乐,见证神赐给的永生的生命,是不断悔改,远离罪,战胜罪的生命,是基督那样谦卑柔和的生命,是圣灵充满结出仁爱、喜乐、和平果实的生命,见证神在他们身上的作为,经历主属天的同在,分享主恩典的记号。财主只是做亚伯拉罕肉身的子孙,生前没有得着主同在的属天的生命,在来生就不可能得着与神同在的永生的生命,与天堂无缘。如果我们今世不希望神的国降临,神就给我们在地上所追求的,非常公平。我们是愿神的旨意成就,还是愿你的旨意成就?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有人从死里复活,他们还是不信。摩西的律法是一面镜子照出人不义,先知传让人悔改的信息。犹太人求神迹,希腊人求智慧,我们却传钉十字架的基督。